法說會前夕,蘋果1日股價以146.58美元創歷史新高,帶動台積電、鴻海兩檔科技雙雄股價昨(2)日分別大漲1.03%與1.21%,收在196.5元與100元,分創還原權值後歷史新高與近31個月來新高,市值5.09兆元與1.73兆元也同步改寫歷史新高,台股指數在科技雙雄帶動下上漲0.7%、以9,海外信用卡941點作收,今日可望直攻萬點。

出國刷卡免手續費2018澳盛信用卡里程數換機票

昨晚美股開盤,蘋果股價漲約近1%、持續創新高,若盤後公佈的財報內容沒有意外,可望帶領蘋概股再次攻堅。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今年台股對國際機構投資人來說,兼具「防禦性(現金收益率近4%)」與「成長性(iPhone8超級週期帶動企業獲利成長9%)」等兩大題材,放眼全球,若從台股抽出資金部位,恐怕還找不到更好的替換標的。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台股這波由大立光、台積電、鴻海等「蘋果三劍客」領軍攻萬點態勢相當明確,當大立光股價攻上歷史新高後,逐漸擺脫上半年基本面低潮的台積電與股價休息一陣子的鴻海能夠接棒演出,證明多頭態度相當明確,值得注意的是,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市值已輪番創下新高。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台股今年強勢主流族群在蘋概股,其中最重要標的是權值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與製造王鴻海,下半年iPhone推出10周年大改款,使得今年成長性備受期待,後勢看俏。事實上,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蘋果三兄弟」就是國際資金強力吸金要角。據台新投顧統計,今年來外資已分別買超26.39萬張、65.31萬張、2,217張,股價分別上漲8.26%、8.76%、31.93%,市值更分別暴增3,889億元、2,737億元、1,622億元。在蘋果1日股價創下分拆後新高帶動下,國際資金昨天再度鎖定台股相關供應鏈、強勢作多,除了在現貨市場買超111億元外,也在台指期新增4,603口淨多單、使得未平倉淨多單部位攀升至5.7萬口,台幣匯率昨天則在外資持續湧入下,進一步升值1.56角,收在30.062元、為逾2年半來新高。台股昨天收在9,941點,距離萬點大關僅有59點空間,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認為,只要蘋果法說會內容不要太差、美股持續走穩,台股今日見到萬點應該不會太困難,否則越到週末,市場開始反應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指數仍會回檔。(工商時報)

出國旅費刷卡 國外刷卡回饋金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adamssuel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